今天要來說說用打工渡假簽證來日本

剛開始找工作到結束的故事.... 

當初得知自己拿到簽證後

因為沒有錢 所以花了半年兼兩份打工存錢 12月來到日本

IMG_7412.JPG

身上並沒有帶多少 而房租的初期費用已經花了我帶來的一半(15萬.....日幣)

而因為自己一個人來 怕沒甚麼朋友 所以花了兩個月去語言學校

(去了之後發現其實不去也過得去 畢竟自己是日文系畢業...但台灣沒有甚麼"說"的環境所以還是會擔心)

而就在這兩個月期間 因為剛來要繳的費用真的很多(水電、瓦斯、手機、網路、生活費)

開始擔心 下個月房租會不會付不出來 ?

然後就開始在住家附近找打工 結果馬上被打槍 理由是: 你不是日本人 所以我們不用

心裡OS: ^&#$Y()...

好吧~那我上網找 網路上一定很多

(別問我怎麼不在台灣找、因為我覺得透過仲介工作也就那幾樣..而且不自己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然後就找到一家茶泡飯店摟!!!!上面寫著歡迎外國人 我想著太好了 馬上投履歷 

隔天就接到電話叫我去面試

(老實說我有電話恐懼症  超不喜歡講電話 而且又是日文 但還是要克服 這就是環境給你的力量)

隔天帶著履歷表、緊張的心情 準備去面試

我已經提前去了但怎樣就是找不到店面=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 好險沒遲到...)

在日本面試絕對絕對提前半小時到那附近不會錯

一到店裡店長就拿了一張紙要我填 問題大概是以下

1.為什麼選了這份工作,刊載的哪項條件最吸引你?

2.打工的薪水你想拿來做甚麼?

3. 一個月薪水的目標大概是多少?

4.這份工作你能夠做多久?

5.對工作你有甚麼不安的地方?

6.你覺得你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我當下還真的隨便掰XD"" (現在想想要找工作前做功課真的是必要的 不管打工或正式工作都一樣)

結果隔天就接到店長的電話叫我去上班(心裡超開心 沒想到靠自己的能力在日本找到工作是如此開心)

 

接下來打工開始...............是我的噩夢

首先我想說的是 雖然我是日文系畢業 但我聽跟說真的不好 我相信大部分在台灣就學的人都一樣

因為台灣學校大部分只注重讀跟寫 所以我剛開始上班真的很吃力

不僅如此 因為這家店非常缺人 所以經理在還沒徵到人之前幾乎都在店裡幫忙.....

經理講話很快 有時候聽不懂 她就會很不耐煩 會示意妳閃邊 她做比較快這樣

所以我壓力超大超大超大~~ 每晚回到家 都覺得我幹麻這麼累~來這裡受別人的氣

可是覺得如果因為這樣就放棄 不就達不到我真正來日本生活的目的嗎

大家都聽過日本職場很嚴格 我也體會到真的很嚴格 但因為如此逼自己達到他們要的程度

【絕對是有好處的】

就這樣日復一日~ 好幾次曾想過乾脆辭職算了  但是為了讓生活穩定 還有鍛鍊忍耐度XD

還是繼續做著~~~做著做著 店裡穩定了 經理不來了!!XD哈哈哈

除了經理以外 其他人跟我都相處得不錯

店長也教我越來越多事情 魚怎麼切比較快 怎麼剔除骨頭 一些料理的準備程序

捏飯糰也是一樣 我一天要捏一百多個↓(如圖)  當然接客能力也絕對是不能少的

IMG_1678.JPG

漸漸的 在這家店裡 我取得了一定的位置 新人也來了很多個 我也要一個一個教會

店長不在而我剛好在店裡時 很多事情常常被委託

我知道我撐過來了

不再是當初那個因為不被好好對待而馬上洩氣的小毛頭

而且聽力跟說也變好了

不會因為當初對方講很快就聽不懂 如果真的還是有不懂的地方 問就對了

比起不懂 含混過去 直接問 問到懂 之後不會做錯 對方也會對你另眼相看

到了今年十月 ~再兩個月簽證就快到期

而我還有其他想做的事 就提離職了

大家很不捨~說我走了店裡會忙不過來 因為很多新人 還幫我辦送別會

店長跟同事還送我禮物!!!!!!!!!!!!! 沒想到他們如此掛心 Q___Q感動........

IMG_0505.JPG

IMG_0508.JPG

 

在這份工作中 我學到很多 也交了很多朋友

重點是茶泡飯好好吃!!!!!!!!!!!!!!!!!!! 每個月都有季節性茶泡飯 使用當季的魚去料理

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味道XD~~~

然後本來不會料理的我 對一些刀法 切法又更上一層樓了

 

 

以上 給對未來想來日本但還是心懷不安的夥伴們

沒有甚麼辦不到  只怕自己不敢做 跟堅持不下去而已

撐下去就是你的~~~

再者"也給對方留下了雇用台灣人很棒"的好印象XD

 

 

 

 

 

謝謝收看X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ehsu1018/

instagram:hsu_c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16969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