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打遊記了,因為都沒時間出門玩。

結果這次可以出去玩也只能玩一天,不過沒關係,一天來回也比哪都不去好。

 

這次的地點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長野縣輕井澤!!

這次是11/18去的,本來以為還可以看到紅透透的楓葉,但結果還是晚了一步,不過還是有幾棵很紅的楓樹可以拍美照

因為搬家過後離大宮(埼玉縣)很近,所以從大宮站搭新幹線至輕井澤只要48分

IMG_9942.JPG

↑(每次搭新幹線都被乘車券跟特急券搞得頭昏腦脹Q__Q)

IMG_0121.JPG

我到站後是先從北口出來,會看到很寬廣的主要道路。沿途路上乾乾淨淨空氣也比東京市區冷冽得多,

果然有事先查氣溫是對的,當天輕井澤是10度,整個比東京冷快6度,還要考慮到早晚溫差大,穿個保暖大衣便可成行。

IMG_9954.JPG

(楓葉紅得好美~~)

一路走來發現路上有很多租借腳踏車店,因為每個點都有段距離,所以這邊才這麼多租車店吧我想XD

但因為我是屬於慢慢欣賞當地的旅遊者,所以決定用自己雙腳體驗這邊的風情。

IMG_0120.JPG

(是說連郵局也蓋得太漂亮了吧~不靠近看還不知道是郵局呢!)

 

一路走著走著,也許是因為天氣冷吧覺得好餓,看到路邊有家蕎麥麵店,剛好長野縣最出名的就是蕎麥麵,

二話不說便踏入(我跟米奇都是隨心所欲那種,不太去查網路上的店家,都憑直覺進店。),店舖裡就是很傳統

的木頭裝潢,門口開著暖氣怕大家著涼,店員阿姨綁著頭巾遞上熱茶,真的好日本(廢話你就在日本阿,沒有啦我的意思是在東京很難看到這種店舖。)

↓(十割そば処)

IMG_0132.JPG

 

來長野一定要吃山藥蕎麥(とろろそば),保證你會想再續!還有豆腐上淋得味噌,也是當地最道地的味道。

相比之下在東京吃到的蕎麥麵真的沒有長野縣(信州)來的好吃~~住在這兒的居民真的好幸福喔


IMG_9971.JPG

 

吃完動身去雲場池,會先經過鳩山通り,這邊空氣好新鮮~~一路上也很安靜,旁邊有許多夏季避暑的別墅。

IMG_0133.JPG

IMG_0116.JPG

發現美麗的楓樹,從樹蔭間還能拍出陽光灑下來的美景。

大約走了十分鐘終於到目的地啦~我很高興地跑去跟地名拍照,

米奇說:痾~你拍的這個是餐廳的名字喔.......

仔細一看,只差一個字

 

IMG_0128.JPG

 

這邊池子的水清澈透明,還有些許鴨子在池面上成群游來游去。

IMG_0134.JPG

 

IMG_0123.JPG

不知道牠們在吃什麼?

 

之後下一個地點是聖パウロ教会,我們看著google地圖,一路邊欣賞自然美景,慢慢地走到這個教堂,

因為我從來沒進去過教堂,但這邊任何人都可以進去,室內非常寧靜也能聞到木頭香,我和米奇就坐在裡面沉靜了一會暫且跟外面繁雜的社會斷了聯繫。

IMG_0038.JPG

 

 

教會的對面是旧軽井沢銀座通り

這裡的商店街每個店家都很復古,賣的都是都市吃不到的美味,有烤煎餅、咖啡牛奶、味噌、醃漬野菜。

IMG_0097.JPG

IMG_0122.JPG

IMG_0098.JPG

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烤濕煎餅(ぬれせんべい)↑

店裡有提供熱茶,不會吃到噎到。

最後還買了三包要帶回去給同事吃呢!

IMG_0100.JPG

海苔包哇沙比煎餅↑

IMG_0125.JPG

↑ 我叫米奇幫我拍一張觀光客照

 

逛得差不多後,因為太冷所以從這裡搭公車回車站。

到達車站後,米奇說你還要繼續逛嗎?還是要回家了?

我說那我們去南口看看有什麼~

結果一出來是一個大型outlet商場

IMG_0127.JPG

IMG_0110.JPG

 

 

↑這家GUCCI超大家的,裡面人山人海阿~~

 

因為小千我自己也算是在精品業工作,所以逛完這裡的所有店家,我找不到想買的東西,

當然價格是絕對便宜的畢竟這裡是outlet,但因為都是過季打折商品,所以也是被很多客人翻來翻去,

也就不能太要求新不新、可不可愛,不過希望大家還是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商品,用低價購入也是挺不錯的。

 

 

逛完了一整天,覺得好累但也很充實,總算又擴展日本地圖的一部分,
最後在車站買了當地的味噌,來結束這一回合。

IMG_0105.JPG

 

裡面商店的連結

煎餅→ 寺子屋本舗:http://www.terakoyahonpo.jp

醃漬物→ 木の花屋:http://www.konohanaya.co.jp

 

謝謝大家的收看

如果有喜歡小千的文章歡迎分享喔^^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ehsu1018/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su_chie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16969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